新澳门新葡萄娱乐
统一战线

学深悟透二十大报告 助力新时代健康中国和学校“双高”建设 ——致公党南中医总支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


10月16日-22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召开。致公党南中医总支组织各位党员通过观看盛会直播、开展学习研讨等多种方式深入学习大会精神,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广大党员结合学校事业发展和个人工作实际畅谈学习体会,一致表示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紧密围绕中共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和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认真履行参政议政的职责使命,坚守合作初心,传承优良传统,切实履行好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神圣职责,立足双岗建功,在本职岗位上紧扣工作大局,兢兢业业干好本职工作,在党派履职工作上积极建言献策、服务社会,助力新时代健康中国建设,为学校的“双高”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致公党南中医总支主委、致公党江苏省委脱贫攻坚优秀组织工作者 王明强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路领航、举旗定向,高瞻远瞩、内涵丰富,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我们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作为中医药高等教育工作者,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到扎实推进新一轮“双一流”和高水平大学建设中来,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凝魂聚力,进一步遵循教育教学规律,推动教育教学改革走向深入。致公党总支将与学校党委同心同德、同频共振,充分调动党派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力,在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各方面全面发力,努力实现双岗建功,打造南中医的致公品牌,唱响南中医的致公之声,在加快推进国家“双一流”和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征途上书写属于我们南中医致公党人的奋进之笔。


省政协委员、中国致公党优秀党员、中国致公党脱贫攻坚先进个人 陈仁寿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开幕会上的报告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重要文献,为中国共产党砥砺前行、中国人民团结一心注入了强大的精神动力,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开创新的历史提供了重要指引。报告中有许多关键词,其中“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为当今我国中医药事业的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令我们中医药人为之激动和振奋。同时也更加感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应当积极投身中医药事业之中,明确工作目标和任务,积极开展中医药守正创新研究,深入挖掘和利用中医药学术精华,为健康中国建设贡献中医药力量。


致公党南中医总支副主委、致公党江苏省委侨海报国引凤工程先进个人 李江全

聆听和认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后倍感振奋,深受鼓舞!特别是报告中明确提出: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促进医保、医疗、医药协同发展和治理、深化医药卫生事业改革,促进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区域均衡布局的精神理念为我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方向指明了道路和方向。作为一名从事中医药教育和医疗的工作者,我将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继续努力,为广大患儿健康成长尽心尽力,为中医药人才培养、为中医药事业发展和学校双高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致公党南中医总支副主委、附属医院支部主委 商洪涛

中国共产党的二十大报告是百年大党再出发的里程碑报告,催人奋进,激动人心。二十大报告中有八处提到健康,两处提到健康管理,体现了党和政府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原则,高度重视人民健康。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中国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致公党南中医总支副主委、南中医支部主委、致公党江苏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朱佩枫

二十大报告科学回答了人民之问和时代之问,是指导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献。我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深刻领悟总书记对教育科技人才的重要论述,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矢志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在国家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征程中,苦练本领、献良策、出实招。


致公党南中医总支委员、附属医院支部副主委 陶琦

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坚决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中医药事业的生动实践中。坚持守正创新,深入发掘中医药宝库精华,加快推动中医药传承、创新和发展。充分发挥中医药在治未病、疾病康复中的重要作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中医药需求,为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贡献中医药智慧和力量。


致公党南中医总支委员、南中医支部副主委 李爱民

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扎实工作作风,提升自己的岗位胜任能力,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和应对各种复杂情况的能力,增强创新意识、规范教学质量管理,为祖国培养更多高质量的中医药复合型人才,为党和人民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致公党南中医支部委员 王耀帅

通过二十大报告的学习,充分感悟到过去十年国家取得的伟大成就、发生的伟大变革,个人也进一步明确今后工作的奋斗目标、前进方向,感受到新时代的使命担当。不仅要在持续领悟学懂弄通上下功夫,更要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作为民主党派党员,要增强同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传承与党同心、爱国为民、精诚合作、敬业奉献的多党合作优良传统,为健康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致公党南中医支部党员、致公党江苏省委脱贫攻坚先进个人 杨挺

正如二十大报告指出,中国共产党经过接续奋斗,实现了全民小康,打赢了人类历史上规模最大的脱贫攻坚战,历史性地解决了中国的绝对贫困问题,为全球减贫事业做出了重大贡献。作为一名医学工作者,将继续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重要位置,用自己的专业所能,维护人民健康,减少疾病给人民带来的经济和身体负担,为提高人民生活品质贡献不懈奋斗。


致公党南中医支部党员 陈丽霞

十九大以来的五年和新时代这十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我倍感振奋和鼓舞。将深学细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围绕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紧扣学校“双高”建设目标和任务,遵循中医药护理人才的成长规律,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促进健康中国、健康江苏建设贡献个人智慧和力量。

Baidu
sogou